close

買賣不破租賃、新房東重定約 能拒絕嗎?

 

 

台灣有許多租屋族,常常遇到不一樣的問題,就有讀者詢問自己和房東簽約5年,但1年後房東房子賣掉,新的房東要透過仲介和他簽新的合約,這樣做是否合理。不過專家指出,新屋主必須蓋括承受原屋主與房客簽訂的合約,不能任意更改或要求重新簽約,房客可以直接拒絕。

誠品聯合法律事務所黃韡誠律師表示,依《民法》第425條「買賣不破租賃」之規定,新房東必須承受舊房東已經簽訂之租約,因此原房客並無義務與新房東重新訂定新合約,可以直接拒絕新房東重定合約的要求。除非,新房東並沒有更改原合約之內容,只是想要把契約當事人變更成為自己,這樣子簽訂新合約就可以考慮接受。

黃韡誠也指出,既然沒有理由重新訂定新合約,當然也就沒有必要再給付仲介服務費。若重新簽訂了新合約,舊合約將會由新合約取代,後續就必須依照新合約履行了。因此,最佳的建議就是繼續履行舊合約至合約期滿,再與新房東議定新合約,對於承租者的權益較有保障。

 

(蘋果日報  陳建宇/綜合報導)

 

➡️ 歡迎進入參觀⏩
https://www.591.com.tw/broker4607-sale
.
🌷🌷🌷🌷🌷🌷🌷🌷🌷🌷

👍 #桃園不動產投資理財諮詢
👍 太平洋房屋 #簡瑞夆
☎️ 0915-031-968
🌟 Line ID:jyjmei
🏆 LINE @ : http://line.me/ti/p/%40yje2549f

我將為您熱忱專業的服務~

【歡迎來電免費諮詢不動產相關問題】

 
arrow
arrow

    桃園不動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